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jus nafural

【文豪/太芥】那个自杀了九百九十九次的神明

一发完~


大家考试周加油啊,像我这种没有专业课考试的专业不多吧(沉思ing)


喜欢自杀的神明宰×年轻的王储芥


甜甜的恋爱不香吗?为什么我每次都忍不住写这种乌鸡鲅鱼的东西(扶额)。。。。。而且我笔下的宰是不是太温柔了(挠墙)????(超大声——)


乌鸡鲅鱼文学预警——




BGM:如果不曾遇见你~夏雪冬花~(Aimer )








正文↓








就让我们再试一次,从第一次开始。


雨滴化作我的泪水,风带来了我的呼吸和故事,树叶化作了我的身躯,我放开灵魂让你听见我的歌。


0


“太宰大人为什么要一遍遍的自杀呢?神明难道不是永远不朽的吗?”


年幼的王储虔诚的跪在神明面前,被打磨得剔透的大理石映着二人清晰的倒影,高高在上的神明蹲下身摸了摸孩童柔软的黑发,以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问道。


“那芥川呢?芥川觉得永生就好吗?”


那孩子瞪着宝石般乌黑清澈的眼睛看着太宰,稚嫩的面孔露出纠结的表情,他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张开口舔了舔乳白的虎牙。


“芥川殿下?您在哪?”


熟悉的呼唤声逐渐向主殿靠近,打断了芥川的回答,被点名的男孩闻声昂着脑袋循着声音向后张望,却在迈开步子时有些犹豫的回头看向太宰。


太宰伸出右手轻轻拍了拍那孩子的背,芥川盯着他用力的点了点头,突然张开小手用力抱了神明一下。


“樋口,我在这里!”


神明平静的目送一面之缘的王储小跑离开的背影,那眼神缱绻的却像与他相识了千年,他张开嘴,对着空气做了个无声的道别。


太阳渐渐沉沦了,余晖却染红了半边天。


1


在整个王国最神圣不可侵犯的祭坛,芥川见到了那位不可一世的神明。


——他护佑王国千年福祉,祈福平民安定,保卫边疆安定无战事,赐农耕风调雨顺,加护战士们决斗的盔甲,引渡逝者找到转生的河流。


神明柔软的栗色短发被阳光镀上了一层圣光,他垂着眸子安详的站在白玉大理石砌成的祭坛中央,修长的身段笔直挺拔,纯白镶着金线的衣袍,下摆随风滚起了波澜,明明是在微笑,周身却散发着不可亲近的神秘气息。


在年轻的王储印象里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位神明的真身,他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站在圣坛的中央,面色充满了了然而生的平和从容。


误入歧途的芥川暗暗思索可能是神明祷告的仪式,贸然观摩是不敬的行为。他刚想悄悄离开,却只见对方从怀中抽出一柄泛着寒光的利器,毫不留情的冲自己的脖颈刺去。


“住手!”


随着玉白的地面开出一朵朵血花,芥川脑中闪过一刹那的空档,下一秒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整个人便腾空翻上了围栏,他慌乱的跪倒在神明身边,茫然无措的想用手堵住涓涓的血源。


生命在自己手中一点点流逝的滋味让芥川心如刀绞,少年焦急的紧咬着嘴唇,口腔里生涩的血味同空气中升腾的腥气混搅在一起,硬是熏得他眼眶灼热生疼。就在芥川颤抖着做着一次次尝试,身后响起了一个平静的声音。


“殿下,让我来处理就好了。”


芥川扭头用微红的双眸寻向淡定的声源,方才的无措顿时化作了焦急的生理盐水,他急切的哑声求助道。


“织田祭祀,怎么办?他流了好多血。”


到底还是个孩子啊……也是中原太宠爱他了。织田作之助在心中默默抱怨着太宰放肆的恶作剧,却也无法短时间解释清楚,只得简单的安抚道。


“没关系,他命大得很。”


接着织田低下头,轻咳了一声,道。


“喂,别装死了,太宰。或者我叫晶子小姐来了?”


原本死尸般瘫在原地的神明,在祭祀放出这句话后竟咧开了嘴角,他猛然睁开狡黠的双眼,似笑非笑的看向惊魂未定的芥川。


太宰没有理会颇有微词的织田,却先直勾勾的盯着芥川,没头没脑的问道。


“你怎么回来了?”


芥川原本紧绷的身体陡然放松了下来,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因为过度紧张而喑哑了,膝盖也传来阵阵针扎般的锐痛。


“欸?在下和您是第一次见面吧?”


芥川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太宰神情几乎一瞬间浮上了一层阴霾,但很快就转而露出晴朗的笑容。


“芥川真的是迟钝的小笨蛋啊,这么多年都没变过呢。”


2


芥川亦步亦趋的跟在织田祭祀身后,雕琢的壁画和彩窗被他们一一略在身后,尽管芥川还未从太宰方才的自杀未遂的后怕中彻底清醒过来,但好奇心依旧强烈的拉扯着他的心脏。


“织田大人,在下之前从未和神明大人见过面啊?为什么神明大人好像认识在下呢?”


织田听到这一冒失的问题只是会心一笑,他站住脚,视线漂向游廊外幽谧的花园,徐徐答道。


“这是整个神殿人尽皆知的事情。”


“是因为在下是王储吗?”


“嗯……不算全是吧。”


“神殿不是不近俗务吗?那为什么会清楚在下呢?”


“所以啊……才说不算全是啊……”


织田沉吟了一会儿,有些无奈的看了眼刨根问底的少年,一阵风裹挟着花叶吹过,迷蒙了织田的双眼,恍惚间,少年翘首的样子似乎渐渐和另一位早就死去的神明的模样重合。


都已经是故去的了……明明我们这些侍奉过他的家伙都活的好好的。织田没来由的想,却又为方才的武断唾弃自己。


“太宰他,身为神,是可以看到人类的灵魂的。”


织田情不自禁的开口道,他就这样向似懂非懂的芥川蹩脚的解释起来,这些在他们看来司空见惯的存在,却一时无法用语言很好的组织起来。


“大概,你是他无休无止的宿命中遇到过的人吧。”


“你别看太宰整天没心没肺的样子……实际上神明都是很孤单的,独自走在人生长河中的日子,连个可以倾诉的对象都没有,重要的人永远也留不住,再次见面就又变成一张白纸了。”


“……”


芥川缄默的聆听着祭祀的独白,织田像是被拽入了一段沉重的回忆里,连带着芥川的心情也被笼上了忧伤的岚雾。


就像抖落蒙在肩头的蜘蛛网,从追思中挣脱也是一瞬间的事情,织田的眼神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祭祀严谨冷静,但出乎芥川意料的是,他突然毕恭毕敬的向年轻的王储施了一礼。


“所以,芥川殿下,圣殿永远欢迎您的到来,但请您不要为太宰他燃起希望,千万拜托您了。”


4


又是一个春日的轮回,芥川对于独自造访圣殿已经轻车熟路了。距离第一次见到太宰已经过了一年了,芥川虽然履行了同织田的约定,可他却压抑不住自己被太宰吸引的心情。


在太宰身边舒适的安全感,真的仅仅出自对守卫王国的神明的信赖吗?那样忧虑的关心,又仅仅是因为担忧他再做出有损自己肉体的行为吗?


就像是指南针永远指向北方,向日葵无尽追逐着阳光,他的心总是情不自禁的为太宰扣弦。有的时候连芥川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钟情于太宰,就像自己仅仅的占了个完整的躯壳,灵魂却是撕成了清醒和混沌的两瓣。


芥川看不透自己的心思,清醒的灵魂永远冷静的审视着浑噩的另一半,但躯壳的支配却永远围绕着浑噩打转。


他在天台的花架下找到了太宰,太宰似乎在写什么东西,他盘腿坐在一块地毯上,单手撑腮,提着一支碳条在羊皮卷上涂涂抹抹。


“您在做什么?太宰大人。”


芥川拨开垂至地面的花藤,低下头看向一副百无聊赖的陶醉表情的太宰,而闻言太宰则一言不发的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爽快的递上了自己的笔迹。


新鲜的碳痕勾勒的是一段完整的诗,用的是王国可以追溯到开国时期的文字,芥川读起来向来是略觉晦涩,赖于平日的学习也仅能一字一句的断出来。但这首诗从第一个字节开始,每一个字节都像是一并刻在骨髓中同他一起降临人间一样亲切自然。


……像深邃的苍穹缀满繁星,像皎洁的夜空万里无云,不多一丝辉光,不少半点柔阴……


“这……是首情诗吗?”


芥川怔了几秒后问道。


“这首诗是我送给我曾经的爱人的。”


“那,这一定是位值得太宰大人爱情的人。”


得到肯定的答复,芥川由衷的说道。


“是啊……不过他是神,在我心中,无论肉体如何,他的灵魂永远是充满神性的。


“而我啊,为他放弃了人类的身份,苟且到了现在呢,却永远是个人。”


太宰有些落寞的笑出了声,听到太宰这样的说辞,芥川困惑的望着他,漆黑的瞳眸亮晶晶的,像是两汪月亮。


“苟且……太宰大人呢?觉得永生不好吗?”


太宰听到这个问题神情微微的滞懈了,他没头没脑的嘟囔了一句,眼神却空荡荡的看向不远的神殿。


“芥川你在作弊啊,明明是你该回答我的吧……”


“欸?”


芥川茫然的思索着被落下的记忆,而太宰沉默着,只是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紧盯着芥川,芥川被他咄咄逼人的目光盯的有些拮据了,只得结结巴巴的转换了话题。


“那个……太宰大人,织田祭祀先前告诉在下您是可以看到人类的灵魂的——”


“那……在下在哪一世轮回中曾经有幸认识您吗?若非如此的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不会这样说吧?”


“嗯……这也是织田那家伙告诉你的吗?”


犹豫了片刻,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应道。


“……是的。”


“果然,织田那家伙真是个软心肠的烂好人。”


太宰了然的点点头,接着用难得认真的口吻回答道。


“是的啊我们见过,而且因为太难得了,所以

你可是让我永生难忘的小笨蛋啊。”


“这样啊……在下的前世这么不堪吗……”


芥川有些腼腆的红了脸,但太宰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加无地自容。


“但是和无可救药的迷恋我比起来,其他的都不算什么啊。”


4


太宰的目光陡然变得像毒液一样灼热犀利,芥川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涨得厉害,他的两颊滚烫,身体几不可查的紧绷颤抖,心里乱糟糟的根本无法正常的思考。


自己大概是横在太宰和他的爱人之间的什么障碍吧?


这样的想法宛若回声般在芥川脑内不断扩大的循环,意识到这点的芥川错愕的睁大双眼,亮晶晶的瞳孔受惊般的猛缩,他死死的盯着太宰的下颔,久到眼角生出尖锐的酸涩。


但他迟疑着不敢去看太宰的眼睛,哪怕从中窥探到的任何一丝一毫的轻蔑与厌恶都会让他如堕冰窟。


“芥川,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嗯?”


太宰突然打断了芥川的胡思乱想,再开口声音中只剩下了冷漠与疏远。


“严格来说啊,我不能叫神明,不过是个伪神,抢占了别的神的位置,却没有神性——说白了,就是个冷血的人。”


“可——”


“不要打断我,让我说完。因为这个缘故,我是无法像真正的神一样永生,也没有光环和翅膀,我的肉体永远在源源不断的衰老,记忆也会丢三落四,逼得我不得不频繁的找其他身躯替代,好为我的灵魂找个栖身之所。可是我真的很厌恶衰老的自己啊——所以我才这么热衷于自杀——永远定格在自己最有活力最年轻快活的年纪不是很好吗?”


“不过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的……毕竟伪神也是神啊,你之前不是见识过了吗?我常常失败啊。不过,这次我大概足够衰弱了,可以很轻易地死掉了。”


太宰停顿了一下,芥川能感受到太宰炙热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但他不敢抬头和太宰对视,他们僵持了几十秒,接下来残忍的话语几乎一瞬间击溃了芥川的心,将他的灵魂揪出来撕扯成了碎片。


“这次死掉后我的一部分记忆也会被剥落,方才我的话你也听明白了吧,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不想见你。”


“太宰大人,为什么要这样?”


芥川的嗓音几乎哽咽住了,他霍的抬起头,面露迷茫的用颤抖的声线询问着缘由,但太宰没有回答他,他抛下芥川径直跃上了天台的围栏,长风袭袭卷起他的衣摆,太宰缓缓直起身,他的背后一轮旭日缓缓为他笼罩了一双金色的翅膀。


接着,他消失了。


“太宰大人!”


一片死寂。


芥川踉跄着站起身,太宰血肉模糊的样子在他的脑海内挥之不去的打着转,但他不敢趴到围栏向下确认哪怕一眼。眼泪不受控制的滚出了眼眶,连同方才的紧张与内疚一同决堤。


“芥川殿下您不要过去了,交给我们就好。”


名为樋口一叶的女祭祀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天台顶端,她两手搭在芥川僵直的双肩上,柔声安抚道。


“太宰他很快就会回来的,请您不要担心。”


芥川只觉得四肢灌铅般的冰冷沉重,瞬间松散的神经涣散到了身体各处,意识很快淹没在了无声的黑暗中。


5


“喂,你这样也算是神吗?笨手笨脚的,真是个小笨蛋啊。”


“不要这么说在下,在下只是还没适应人间的生活罢了。”


芥川抖了抖翅膀上的树叶,不疾不徐的向年轻的首领解释道。而对方对他的话完全不以为意,反而好奇的伸出手指去戳他头顶的光环。


“嘶——”


芥川倒抽了口凉气,连忙去捉那只恶作剧的手,光环中寄宿着神脆弱敏感的灵魂,被对方带有薄茧的指腹微微剐蹭的滋味并不好受,芥川露出了微嗔的表情,却很快在太宰粘人的攻势下土崩瓦解了。


“太宰……”


芥川是住在山林间的神明,他负责追随他所到之地的传奇人物,把他们可歌可泣的史诗记录下来,而太宰治是诸神交给他的一个新任务。


太宰是位年轻有为的领袖,神明般姣好的容貌能让芥川脸红心跳,尽管喜欢说些儿戏般的笑话,却用行动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生命。


他说神性应该是柔软又坚韧的,所以才叫神爱世人。说这话的时候太宰总是含着温情的笑容,但落在芥川眼中却像是声嘶力竭的鞭笞。


芥川清楚神都是铁石心肠,冷眼旁观人间每一平方的一亿个悲剧,却把他们编成歌舞娱乐酒宴。但芥川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太宰一步步走向布置好的深渊。


千百年来他总是冷静的做一个称职的旁观者,把那些悲壮的故事用壮丽的诗歌保存。可不知是不是太宰曾触碰过他的光环才打破了禁忌,芥川在他面前永远无法压抑情绪的波澜,可命运的剧本早就被诸神铺陈妥当——太宰治,会作为一个战死的抗争者,失败的英雄,永垂不朽。


可真的陪太宰走到终点,芥川到底竟不忍心了。他抛下了纸笔,趁着军队僵持之际,溜回了神的寓所……


太宰治活了下来,成为了万人拥戴的新王。芥川抚摸着被烙上了神谕的手臂,疲惫的垂着头,安静地融入了欢庆的人群。


“芥川,你在这啊。”


头戴桂冠,身上散发着酒香的新王,终于寻到了被遗忘的神明,他捉住了神明的胳膊,新鲜的伤口被这一下子挣的火辣辣的作痛,芥川抽搐了一下捂住了手臂。


太宰舔了舔嘴唇的笑了,并没有在意芥川的小动作。他引着芥川沿着护城河向下走,一路上祈福的长灯顺着漆黑的河流漂转,渐渐的欢声笑语的人群没了踪影,太宰这才站住了脚。


“我问过你那个叫樋口一叶的跟班了,真是的,明明是小笨蛋就不要逞强了,想出这样的笨办法还要我给你收拾烂摊子。”


太宰举着一束火把,火光一跳一跳的映着他神采奕奕的面庞,芥川有些困惑的站住脚,将手臂遮掩在身后。


“你偷偷改了我的命运,对吧,小笨蛋?还蹩脚的被捉住受罚了。”


只有风声与蝉鸣昭示着时间的流淌,芥川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想张口辩解,却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趁着芥川愣神的空挡,太宰揽过了他的手,借着火光,深刻入里的檄文还粘黏着干涸的血痕。


太宰的目光温柔的抚摸过这一串恶毒的文字,像是这样就能将它们一一剔除一般。然后,他俯下身,亲吻了被自己炙热的目光盯得有些羞涩的神明。


结束了那个清澈的毫无情欲色彩的亲吻,太宰站起身长舒了一口气。


“芥川,抱歉,一会儿可能有点疼,就当是个噩梦吧,拼命醒过来的就没事了。”


眩晕感充斥了芥川的大脑,他拼命摇了摇头想要保持清醒。太宰拥抱着他,将他的脑袋搁在自己温暖的胸口,他温热干燥的手掌抚摸芥川被露水打湿的头发,月光轻柔的洒落下来,缥缈的真的像是一场大梦。


“不可……以……”


“我爱你哦,芥川。不过不要在意我的爱,忘记对你更好,可我又没法忍住不说出口。


“所以,就当是我在捉弄你吧,别当真……”


芥川只觉得视线渐渐的模糊不清了,身体像暖春最后的一抹霜雪,在温柔的阳光下,逐渐融化成了一颗颗水汽,乘着风荡漾开来。


“骗子……太宰先生是骗子……”


明明是无意识地呢喃,却又像是万念俱灰的质问。


一滴眼泪无助的划落了脸颊,摔成了好几瓣。


6


“殿下,殿下?”


中岛敦看着自己对着窗口发呆的竹马,唤了几声都不见对方的反应,索性猛的拍了下他支着的桌子。


“嘿,芥川!”


芥川真的被这一下子吓了一怔,他扭头有些不满的看向自己的友人,几乎实在质问对方。


“怎么?”


“看你魂不守舍的……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


芥川冷冷的回答。中岛又不甘心的补了一句。


“可是,你好久没去神殿了……”


“和你有什么关系!”


芥川像是被戳破了什么秘密一般,近乎恼羞成怒的甩手站起身,他用尽全力砰的摔上了门,将中岛一系列神经大条的追问堵在了一片嘈杂中。


在同中岛不欢而散后,隔天中原竟亲自找到了芥川,开门见山给了芥川一记晴天霹雳。


“芥川,你不要再去神殿了。”


芥川一向敬爱着中原,他几乎是亲自一手将芥川带大,传授他身为王储所需要的技艺和学识。可听到中原这样的安排,芥川一下子将顺从和尊敬抛之脑后。


“您不可以这样——”


“神殿那边也不会再为你放行了,这几天你就在宫里好好休息吧。”


尽管措辞含蓄,芥川依旧能隐约听出中原压抑的愤怒。他刚想继续张口辩驳,就被中原打断了。


“樋口祭祀告诉我了,这几天在为神更换新的躯体举行仪式,你溜进去也见不到太宰活蹦乱跳的样子。”


“是,在下知道了。”


芥川在短暂的僵持后有些虚弱的妥协了,他安静的恭送中原离开,脑中驱之不散的是太宰躺在血泊中的躯体。


“在下到底应该如何结束这一切呢……”


空荡荡的大厅里,芥川颓唐的滑坐在地上,失神的喃喃自语。


7


被变相禁足后,芥川整日埋首在王宫的私人藏书馆。如山的文献可以追溯到王国的初建,冗杂的排列在二十多米高的木质书架上。


芥川近乎于如饥似渴的在其中翻找着关于神位交替的禁术,他深信既然当时的太宰可以顶替自己的神位,那也总有办法将他从这无休止的惩罚中拽回来。而至于代价如何,这不是芥川在意的问题。


“芥川,你在苦恼吗?”


太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芥川先前从未见太宰离开神殿,眼神错愕的紧盯着太宰,太宰显然还未适应自己的新身体,他略显笨拙的向芥川走去,脚步不复往日的轻盈。


“并没有……在下只是在读写闲书。”


芥川这才慌忙用袖子遮住了手中的书面,太宰对他拙劣的掩饰叹了口气。


“你把秘密告诉风,就别怪它说给街道听。”


他随口咏叹了一句诗,被戳破心事的芥川脸颊浮起了一丝绯红,他松开负隅抵抗的手,露出了封皮烫金的标题。


“小笨蛋,你觉得我会把那么重要的东西留在离你这么近的地方吗?自从知道你诞生在这个世上后,我就把那些术式都销毁了。”


“为什么要这样……”


听到这样的答复芥川不禁打了个寒噤,手中的书也从手中跌落到地上,太宰笑眯眯的将它远远的踢到了一边。


“人类可以把自己的难题祷告神明,可我本身就是神了啊,所以什么困难都要靠自己了。看来你知道了什么,我没必要藏着掖着了,你也什么都知道了对吧?”


芥川迟疑了一片刻,终究如释重负的点了点头。太宰偏着脑袋看着他的懵懂的模样,嘴角情不自禁的扬起了欣喜的微笑。


“芥川,我就是你的噩运,我本来指望你再也不要爱上我,发誓只要有这样的苗头就把你赶得远远的,让你讨厌我都可以。”


“本来想安安静静陪你度过这一世呢……看来是我奢求了,让你吃苦了,抱歉啊,芥川。”


芥川不可置信的颤抖起来,他拼命摇头否认着现实,可是混杂着梦境与现实的回忆却在他的脑中烙下了深深地刻痕,他嘴中念念有词道,却怎么也压不下抽噎的鼻音。


“可是,为什么要代替在下的神位呢……这是在下自己的选择啊——无论是被困在人间也好,等待您的轮回也好,都是在下愿意承担的,所以请太宰大人和在下换回来吧,这本来就是在下应得的。”


芥川几乎是在哀求了,太宰挪开了视线,沉吟了片刻开口道,循循善诱的就像是在解释一个复杂的定理的家庭教师。


“小笨蛋,这样互相替代的轮回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徒增你我的烦扰,怎么让我好好爱你呢?如果你在未来的千年里因为这个缘故,有哪怕一个小时,甚至是一秒钟讨厌我,埋怨我,都是我无法忍受的,我要你全身心的爱我,每分每秒,每生每世,但这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是不是?所以我宁愿你从来都没爱上我。


“我说过吧,你无论是神的身份还是人的躯体,性格中的神性都是无法泯灭的。那么柔软坚韧的灵魂,我怎么好让他背负一切呢?显然这一世你已经不再快乐了,不过,这其实就是一个噩梦,拼命醒来后就没事了。”


未等太宰打住,芥川急切的发出了难以置信的悲鸣。


“您又要让在下解脱吗?难道在您眼中这一切就是所谓的噩梦吗?”


“也许吧……”


得到这样含糊的肯定,芥川愣在了原地。他悲哀于太宰一味地否定和无果的付出,唾弃自己含蓄的性格和不善表露的示爱,积压已久的心绪宛若岩浆喷涌出火山,再也一发不可收拾了。


“可是在下从来不这样认为的!在下从来不觉得这是噩梦,更不想随随便便的把一切当做梦境!在下不想再在您的庇护下像个一无所知的白痴一样活着了,更不愿意把和您相爱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让您独自承担由在下的任性而造成的惩罚……”


芥川像个孩子般嚎啕大哭起来,几乎焦急的想要跺脚。他失魂落魄的想要去拥抱自己失散已久的爱人,却惊异的发现对方的身体在阳光下早已近乎透明。


“织田说我的身体似乎更换的太过频繁……这下不会再更换了,也不会在衰老了……我这次彻彻底底的自杀成功了,你不祝贺我吗,芥川?”


听到这样的答复,方才激动的芥川顿时面无血色,他情不自禁的拔高了语气厉声质问道,熟悉又亲切地问题令太宰情不自禁的叹息。


“您不是神明吗?神明不会死的不是吗?”


“说到底我就是个伪神……这样的结局也不错。其实我很早就想这样回答你了——没有你的日子,永生又有什么意思呢?”


“……”


8


“太宰大人为什么要一遍遍的自杀呢?神明难道不是永远不朽的吗?”


年幼的王储虔诚的跪在神明面前,被打磨得剔透的大理石映着二人清晰的倒影,高高在上的神明蹲下身摸了摸孩童柔软的黑发,以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问道。


“那芥川呢?芥川觉得永生就好吗?”


那孩子瞪着宝石般乌黑清澈的眼睛看着太宰,稚嫩的面孔露出纠结的表情,他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张开口舔了舔乳白的虎牙,接着用清脆的童音朗声答道。


“如果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就算是很短很短的时间也像是永恒吧!就好像我和太宰大人就只认识了很短很短的时间,可感觉就像是一千年前就互相喜欢着呢。”


……


自己当时是这样回答的吗?还是被樋口祭祀打断了?芥川记不清楚了,也许正如太宰先前所言,自己欠他一个答案。所以在这生死攸关的岔口,要认真的回应对方才行。


是啊,永生有什么意思呢?


芥川沉吟了一会,他看着面前的神明渐渐和阳光融为一体的,连空气中漂浮的尘埃都像钻石般熠熠生辉。芥川无助的伸出手想要触碰对方,可就连对方的声音也游丝般的虚弱缥缈。


“殉情吗,芥川?”


太宰这样问道,芥川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中空荡荡的,烦恼和快乐的界限也顿时模糊不清了。人生和追求一下子变得可有可无了,身体乃至灵魂也一下子轻快了起来。毕竟,自己的毕生追逐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向自己发出邀请。


“如您所愿……”


千年的轮回后,芥川终于再次紧贴了太宰的胸口,他稳重坚实的心跳似是安抚人心的力量,芥川觉得整个人轻飘飘的,热情的像是拥抱了太阳。






end



第一次写殉情,我哭的好大声✘








评论(2)
热度(109)
©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