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jus nafural

【文豪/太芥】礼物

原著pa基础上放飞自我



第一次搞原著pa,瑟瑟发抖



节奏紧凑




正文↓



那时候的他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茨威格



人人都爱着芥川。



他是首领信任的亲卫,中原中也器重的后辈,尾崎红叶眼里不成熟的孩子,芥川银无条件支持的兄长,樋口一叶效忠的前辈,下属们敬畏的强大上司。



听上去他像个被命运眷顾的幸运儿。



但芥川对这些从来不以为意,他所渴望的只有一件事——变强,然后得到太宰的认可。



身为芥川人生导师,太宰治把他从贫民窟的乱巷中捡了回来,亲自传授他生存之道,并给了他人生的方向。但太宰本身并不是什么积极向上的圣母形象,他教育芥川的手段就是简单粗暴的吃一堑长一智,拳头可比口舌让人记得牢。



但芥川龙之介的眼中只有太宰治。



是的,那个混蛋太宰。



芥川龙之介不是愚蠢的人,他清楚他认识的太宰薄情又健忘,潇洒的近乎残忍,他比谁都清楚太宰那些嗜血扭曲的阴暗面,却还是无法停止这场义无反顾的追逐。



毕竟,太宰在他铺满灰尘和潮湿,挂着蜘蛛网的地窖一般的日子里,给了他生存的意义。





这份感情什么时候变味了,就连当事人的芥川也说不清楚。不知道从何时起,他和太宰就顺理成章般滚在了一起,在床第间坦诚相见。只不过,不同的是,对太宰来说可能是成年人生活中无伤大雅的调剂,对芥川来说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爱情。



爱永远都是突然降临的,当事人甚至没有任何逃离的机会,就已经深深陷进了突如其来的爱情。尤其是像芥川龙之介这样爱情方面的白纸,攻陷他,就像攻陷一座无人驻守的城池一样容易。



每当被太宰认真的看上一眼,芥川总会陷入一种被深情凝望的错觉。尽管他心如明镜,太宰对谁永远都是这样的面孔,并不会为自己出现在视线中而多增加一层波澜。



可后来,他连这份微薄的温存都没有能力挽留了。



太宰头也不回的投奔了武装侦探社,过上了光明的生活,把港黑那个不成器的徒弟忘得干干净净。






这次的敌人狡猾又凶狠,他们在深夜施展不开拳脚的暗巷纠缠了起来,几回合的交手,到底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敌人没了呼吸,而芥川也在最后玉石俱焚的攻击下重伤倒地。



芥川艰难的维持着意识,他的肋骨大概是折进了肺里,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他感觉全身冷的几乎失去了直觉,可喉腔的血沫却在灼烧。



他蜷缩在黑暗中,就如同在等待着他命运的降临。



是我太弱小了,我的存在毫无意义。所以上天要把赐给我的礼物一点点都收回去了。



先从太宰先生的认可开始。



这次任务被搞的这么狼狈,但大概没有两拳加五枪的惩罚了。



太宰先生,我就要死了……



让您失望了……





“前辈,前辈?”



“别吵,樋口……”



芥川下意识的开口道,他只觉得喉咙干涩的几乎要裂开了,他虚弱的睁开眼,刺眼的阳光终于让他有种还活在人间的真实感。



“您终于醒了,呜呜呜……”



樋口几乎是扑在了他的病床上,被压倒伤口令芥川倒吸了口凉气,不悦的皱起了眉头,樋口急忙站起身,胡乱摸着脸上的泪珠,嘴里念念有词道。



“多亏了太宰先生能及时发现您——”



“太宰先生?”



“对,是太宰先生把您送到医院的,前辈,我真的担心死了……”



太宰先生找到的我?



芥川被这一现实牵的思绪翩翩,他不敢报任何乐观的想法,怕最后只是自己一个人可笑的自作多情。也许,就是凑巧吧——毕竟,路边垂死的野猫野狗,也会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可怜一下。



芥川这样安慰着自己,可心底的希翼却怎么也按不住翅膀。





下午时分,太宰出现在了芥川的病房。他看到坐在病床上的芥川一愣,接着绽开了芥川熟悉的那种愉快的笑容。



“你终于醒了。”



“对不起,是在下太弱了,弄了一身伤让您见笑了。”



“那个……太宰先生……”



他开口了。



“虽然有些唐突,但是在下还能见到您吗?”



“这几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好像也理解你在担心些什么了。”



太宰小声嘟囔着,芥川迷惑的眨了两下眼睛,安静的等待太宰接下来的动作。



“反正前面的我也忘了,也只有最后一句有实质性的意义吧。”



语毕,太宰清了清嗓子。



他闭着眼,模仿着教堂白发苍苍的神父那种悠长的语气缓慢的开口,声情并茂的宛若在演一出话剧。



“根据神圣的圣经给我的权柄,我宣布你们为伴侣。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太宰陡然睁开眼,亮晶晶的瞳孔深处跳跃着热烈的火焰,阳光从病房的窗户洒进来,包裹了他的整个身体,就连他的影子都在闪闪发光。他款款向芥川走去,嘴角扬起迷人的笑容。



“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彼此了。”



他宣布道。



芥川坐在床上,背下垫着靠枕,面对太宰突如其来的靠近,他的脸颊难以自制的爬上了一层雾般的红晕。



“请不要戏弄在下——”



他虚弱的声辩道。



然后,剩下的话头被堵在了一个缠绵的吻中,转眼间被忘得一干二净了。





太宰每天都会来陪芥川坐一会儿,有时只有十来分钟,有时长达三四个小时。他甚至会给芥川把苹果削成兔子的样子,尽管多数时候他们都是沉默不语,但空气在他们之间安逸的流淌,像是一种无声的交谈。



可是,总归世间好物不坚牢。那天,港黑的医生来给芥川检查了。



医生说,处于他的身体状况考虑,他可能再也不能使用异能了。



再也不能使用异能了?失去了力量的自己,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芥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医院的,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坐在了靠近海的一片荒凉的废墟之上。



也许,自己真的该好好静一静了。



天生拥有那样强大的异能,却被一具羸弱的身体拖累着。真是命运的造弄。而这样的自己竟然妄图获得太宰的爱情,简直痴人说梦。



可是啊,一个自己已经爱了那么久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放下呢?芥川的思绪总是情不自禁的飞向太宰,他思念他的呼吸,他的温度,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他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一双多情的蜜糖色眸子,为什么会有那样一颗铁石心肠。



樋口找到芥川时,他缄默地坐在废墟之上,身穿白色的衬衣,就像峡谷里盛开的一朵百合花。



樋口只敢远远的看着前辈的背影,现在的前辈脆弱的宛如玻璃壁画,她生怕自己过重的呼吸都会打碎眼前这一幕的澄澈。



“你回去吧,樋口。让我静静就好了,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在哪。”



芥川落寞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樋口错愕的摸了摸湿润的眼眶,毕恭毕敬的朝远方鞠了一躬。



“是。”





太宰找到芥川时,已经是黄昏了。



血色的太阳被海水一点点吞噬,芥川的背影在夕阳下显得单薄又落寞。



“您来这里做什么?”



邻近傍晚的海风裹挟着寒气席卷而来,太宰将外套脱下来,盖在了芥川冰冷的肩膀上。他从容不迫的开口道。



“当然是来看你的了,芥川,我们不是说好了的吗?”



“可是,像在下这样的人,已经没有存在在您身边的价值了。”



太宰沉思了一会儿,他的神情难得可以称得上是困惑,接着,他一把拉起了芥川,他的步伐很快,芥川几乎要小跑起来才能跟上,他边走边解释道。



“我现在才明白,就像新年一定要去寺庙祈福一样。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一些仪式化的东西,才能让人安心,对吧?”



“您要带在下去做什么?”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



“是秘密惊喜,你不期待吗?”



芥川僵硬的点了点头。



太宰一路不由分说的把芥川带到了一幢白色的小教堂前,他迫不及待的推开门。



洁白的玫瑰铺天盖地的飘落,阳光透过彩窗照下来,为教堂披上了浪漫又神秘的面纱,太宰偏头微微一笑,郑重的做了个请的手势。



芥川被圣台上一对闪烁跳动的红烛恍得一阵迷离,他困惑的看向太宰,太宰牵起芥川的右手,拉着他向中央的圣台走去。



“神父,我带我的爱人来了,我想婚礼可以开始了。”







end




然后这对锁了!钥匙在我胃里!



大概就是一个宰认为是恋人,可是芥只觉得是炮友,后来,宰就干脆给了芥一个婚礼

(蜜汁总结?)







评论(2)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