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jus nafural

【炭善】二流货色 10

我没有经历过富庶的他们,我只经历过单数的他。

 

 

22

 

 

傍晚时分一起散步似乎在不经意间成了炭治郎和善逸无需商议的共识,炭治郎不用加班的日子里,他们会在晚饭后从从容容的出发,沿着社区整齐的人行道并肩而行,背后是缓缓沉沦的紫罗兰色的夕阳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很近。

 

 

这天善逸走到半路,开始即兴的哼起了一段旋律,那声音很低,断断续续的,时常的折返,像是从其中拼命寻找着什么。炭治郎不做声的听了一路,直到回到家都没想透这究竟是出自哪首曲子。

 

 

回家后善逸连衣服都忙不迭换,就趴在茶几上匆匆地在一张纸上记录着什么。突然,他停住了手,有些焦虑的抬起头,目光四下寻找着什么,最后定定的盯着站在餐边柜前的炭治郎,略显急迫的开口道。

 

 

“炭治郎,你有DAW吗?哪种都行!”

 

 

炭治郎被他这一问一时间懵掉了,只是呆呆的看着善逸的脸并没有答话,善逸等了他几秒见没有声息又重复了一遍,炭治郎这才含糊的应了一声。

 

 

“炭治郎?”

 

 

善逸索性撑着手站了起来,歪着头叫着炭治郎的名字,这才让炭治郎彻底反应过来,他见善逸的表情十分认真,不由自主的点点头,犹豫片刻一字一顿道。

 

 

“祢豆子那,应该,有。”

 

 

“好的,谢谢!”

 

 

闻言,善逸一阵风似的向楼上跑去,炭治郎还是第一次见他对一件事情抱着这么强烈的冲动,不由得被好奇心所驱使,他慢慢的走到茶几前,那张纸就这样堂而皇之的摊在空荡荡的桌子上,向炭治郎发出着无声的邀请。

 

 

并不需要凑得太紧,炭治郎就已经看清了。善逸在上面打了细密的五线谱,里面填满了错落有致的音符。

 

 

善逸是在做一首曲子,大概是来了灵感,所以才那样急于摘录,生怕捉不住那灵光一现的瞬间。炭治郎很高兴善逸的生命能为一样事情重新点燃了动力,有了主动去完成一个目标的动力,想到方才善逸那般匆忙又活跃的举止,炭治郎的脸上不自觉的洋溢了一抹温柔的笑容。

 

 

“炭治郎?啊啊不要看!我还没写完呢!”

 

 

这时,善逸尖锐的声音从楼上掷了下来,砸的炭治郎猝不及防的一震,转身就看见善逸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匆匆的跑下了楼梯,炭治郎怕他脚步的不稳,连忙迎了上去。

 

 

“我没仔细看,一组音节都没看清。”

 

 

他信誓旦旦的保证道。善逸不放心的劈手把草稿拿了起来,夹到了电脑里。他转身就要回房间,却突然停住了脚步,回头糯声问道。

 

 

“炭治郎,那等我练好了,你愿意做我的第一个观众吗?”

 

 

闻言,炭治郎粲然。

 

 

“我的荣幸。”

 

 

23

 

 

一个星期后的周末,是祢豆子期末汇演的日子。尽管祢豆子表现得态度很淡然,但炭治郎知道祢豆子还是很希望自己能在场。

 

 

所以他主动告诉妹妹,自己一定去。

 

 

天青色的教学楼掩映于高耸的梧桐树之间,行路上蜿蜒着带有细碎斑纹的卵石色地砖,最后汇聚在圆形的红砖广场上,广场中央金色的竖琴雕塑被白色大理石的基底高高托起,它背后那反光的拱形音乐厅在空中翻转起了一片广阔的波浪。

 

 

再次踏入这座陌生而又熟悉的学院,让炭治郎和善逸不约而同的生出了一份怅然若失的彷徨。

 

 

这是炭治郎搁浅的理想,是善逸夭折的过去。但就是这个令人悲哀的地方,又是他们所亲近的人,灶门祢豆子,寄托青春与梦想的羽翼。

 

 

大概这就是祢豆子很少同他们提及学校里的事情的原因吧?

 

 

“哥哥,我妻君,你们来了!”

 

 

祢豆子站在后台的侧门口远远就向他们招了招手,她穿着一袭纯粹的珊瑚色无袖礼服,长发在脑后用鸨色的缎带编成了长长的一,脖子上的颈饰却搭配了较深的茜色,她提着裙子款步迎了上去,飘逸的裙摆像怒放的花朵般在周身荡漾开来。

 

 

“祢豆子今天真好看。”

 

 

炭治郎由衷的夸赞道,祢豆子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脸颊笼上了一阵淡薄的绯雾。他们又围绕着接下来的演出说笑了一阵,祢豆子正要陪炭治郎和善逸入场,这时,另一个扎了双马尾穿着堇色小礼服的少女站在门口,向他们三个人的方向招了招手。

 

 

“祢豆子,富冈老师在找你。”

 

 

“嗯,那,我先走了。”

 

 

祢豆子有些歉疚的说道,炭治郎和善逸都摆摆手示意不用在意,她这才转身走回了侧门。

 

 

“演出加油啊!”

 

 

善逸在她身后喊了一声,祢豆子闻言扭头莞尔一笑,复又匆匆跟着葵进了门。她刚走进去,还未来得及阖门,就听到自己的导师富冈义勇冷冷的抛给了自己一个问题。

 

 

“祢豆子,三重奏的小提琴手在哪?”

 

 

祢豆子一怔,暗暗地心中一禁,扶着门弱声答道。

 

 

“村田同学的话,不是在后台吗?”

 

 

“那刚刚抬走的就是他了。”

 

 

义勇低头看了一眼表,没再解释什么,只是淡淡的一句。

 

 

“村田出了点意外,三重奏没有小提琴手了。”

 

 

祢豆子和葵听得云里雾里的,二人面面相觑,既不明白村田到底出了什么事故,又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这样无措着听到这些零落的消息,心就跟着乱了大半。

 

 

“那……只有我和葵两个人上吧?”

 

 

祢豆子低声建议道,义勇摇了摇头,他沉默了片刻,不由分说的下了决断。

 

 

“节目单已经公布了,只能要么砍掉节目的,要么找个替补。”

 

 

“啊啊,怎么会这个样子。”

 

 

葵有些焦急的跺跺脚。这时,义勇的目光突然越过祢豆子和葵,他皱着眉向后看着,啧了一下舌,提高了音量喝道。

 

 

“那边,无关人员请不要进来。”

 

 

祢豆子和葵扭头一看,那熟悉的金色头发正挤着人群向他们堪堪靠了过来,她们还未开口,对方便抢先喊道。

 

 

“那个,要救场的话,我可以帮忙。”

 

 

“我妻君,可以不用勉强的。”

 

 

尽管提到找人救场,祢豆子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善逸,善逸的专业素养是值得信任的,但善逸让在那么多人面前登台表演,他心理能否承受的住,这是祢豆子所顾虑的。但善逸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他朝二人微微一笑,宛然道。

 

 

“这样著名的音乐学院,期末汇演回来很多业内的精英吧?这个机会对祢豆子来说很宝贵,我没关系的,你放心就好。”

 

 

葵和祢豆子互相对望了一眼,转身站定后向善逸深深地鞠了一躬。

 

 

“帮大忙了,我妻君。”

 

 

善逸连忙说着不用那么客气,他也被二人郑重其事的感激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知得急匆匆的转移开话题。

 

 

“那个,你们的曲目是什么了吗?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吧。”

 

 

tbc.


 

 

DAW:音频处理软件的统称。

 

 

碎碎念:富冈大侠又发功了,他太会说话了,言简意赅却让人摸不着头脑,我尽力写了×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牌造雷机★本质是柏拉图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